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成果确定

2016年08月03日14:1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从2日于杭州召开的B20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新闻吹风会上获悉,即将于9月3日—4日在杭州举办的B20峰会政治成果已经确定,在各方协商一致基础上,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形成。

目前,《报告》已分别提交给G20成员领导人,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各国政府、商协会、重要企业和国际组织进行宣介。在B20峰会上,《报告》将正式向G20领导人递交。

B20组委会秘书长于健龙表示,B20的核心工作是向G20峰会提交工商界政策建议报告。今年,组委会围绕G20峰会的主题,结合历届B20工作成果和相关政策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确定为今年B20的六大议题,相应成立了5个议题工作组,并组织举办了反腐败论坛。

于健龙介绍,B20峰会是G20杭州峰会的开场活动,也是G20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工商峰会,B20峰会参会代表共计约800人,中外方代表各占一半。历年来,B20累计向G20峰会提交了400多项重要政策建议。(陈恒 严红枫)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