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1枚弹道导弹

2016年08月03日10: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3日称,朝鲜当天早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

韩联社援引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朝鲜于首尔时间3日7时50分许,从黄海南道殷栗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据韩军方分析,朝鲜此次发射行动可能是针对美国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进行的武力示威。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推测,此次朝鲜发射的为“芦洞”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已接近这类导弹的最远飞行距离1300公里,说明其目的是展示对周边国家的攻击能力。

韩国国防部7月13日在首尔宣布,韩美双方决定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曾于7月11日发表声明说,一旦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和场所,朝方将采取“物理性措施”予以应对。(记者王家辉)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