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增进相互了解,全力做好服务,泰方表示——

中国游客对清迈经济很重要

本报驻泰国记者  俞懿春
2016年08月03日0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期泰国社会出现流言称,因泰国北部民众对中国游客心生不满,导致中国游客不愿赴清迈甚至泰国旅游。流言经社交媒体传播渲染,成为泰国社会的热点话题。对此,泰国清迈府副府尹蒙坤·素赛7月29日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澄清。

  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清迈府迎接外国游客和中国游客准备情况”,设在中国游客较多的知名景点——清迈动物园。蒙坤说,所谓中国游客不愿意赴清迈旅游的说法完全是一些人臆造出来的,是谣言。

  据《曼谷邮报》7月25日报道,自泰国颁布新交规以来,入境泰国的中国自驾游车辆减少了98%,与之相关的产业受到重创。对此,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7月26日在曼谷接受泰国华文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新交规的实施旨在保障游客安全、规范旅游行为,旅游局将于8月和交通部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协商,讨论解决目前新交规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蒙坤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来清迈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他表示,每年到清迈旅游的中国游客在80万人次左右,约占赴清迈外国游客总人次的30%;清迈还连续两年当选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泰国城市,这让清迈非常自豪。

  “我们应该思考如何让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对清迈的设施、景点、交通、酒店和安全更有信心。”蒙坤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重申,中泰友好源远流长,清迈从政府到私营部门都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当然,由于文化差异,中泰两国人民可能对彼此的风俗和禁忌不了解,由此产生了一些误解,但这不是中泰交往的主流。

  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除泰国清迈府副府尹外,清迈府旅游协会、旅游警察、酒店业协会、泰国交通部等旅游业相关部门均有负责人出席。他们从各自角度强调,将全力为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做好服务。

  尽管新闻发布会对中国游客和其他外国游客均有提及,但泰方显然是针对中国游客。这从活动现场准备的中文卡通贴纸就可见一斑。卡通贴纸上印着泰国的大象和中国的大熊猫,大象和大熊猫手牵着手,背后有一颗红色爱心,贴纸上方写着“我们热烈欢迎您”,下方写着“我的中国朋友”。

  清迈如此欢迎中国游客,与中国游客为清迈经济做出的贡献密不可分。泰国酒店协会泰北分区主席蓬希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游客过去5年来增量迅猛,现在已占清迈酒店市场份额的四成,“中国游客对清迈经济很重要”。

  (本报曼谷8月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3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