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只收钱不办事?南非 企业负责人对南非政府的公共服务不满

2016年08月03日04: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日电(于盟) 据南非每日商报报道,就在南非地方政府选举前,咨询公司Grant Thornton 南非公司发布了对南非百名企业领导人的民调,民调显示超过60%的企业负责人对过去半年的公共服务不满意。

调查显示,电费、水费、高速费、利率、税率纷纷上涨,以及停电停水、公共服务部门罢工和繁琐的章程是企业负责人对政府最不满意的地方。

Grant Thornton 南非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Badrick说,希望这份调查能够对地方选举有指导意义。

调查还显示,很多企业都因为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暂停或推迟了投资计划。所有参与调查的企业负责人都不看好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不过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表示南非还是有很好的商机。

调差还显示汇率的波动是限制商业扩张的首要因素。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