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联储降息至1.5% 破历史新低

2016年08月0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8月2日宣布,将官方利率下调25个基点,跌至历史新低1.5%,8月3日起生效。此次降息是自今年5月澳联储降息至1.75%后的第二次调息。

澳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近年来,全球经济增长相对放缓,一些发达经济体虽然经济发展条件有所改善,但对于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来说仍面临困境。过去几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近期正处于低位上方。

而澳大利亚的贸易环境仍距前几年相差甚远。虽然近期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整体经济适度增长,但商业投资大幅缩减。劳动力成本的低增长等原因导致通胀率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

澳联储称,考虑到以上诸多因素,为了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促进通胀率回到预期水平,澳联储董事会决定放松货币政策。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此次各大商业银行并不会全部跟进澳联储的降息。目前,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率先跟进,将房贷浮动利率下调了13个基点,约仅为澳联储下调25个基点的一半。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则仅将房贷浮动利率和商业贷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这两个商业银行降息均将于8月19日生效。(实习生 马思濛)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