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多名无政府主义者抗议疏散难民而闯教堂 被逮捕

2016年08月01日10: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希腊多名无政府主义者抗议疏散难民而闯教堂 被逮捕

原标题:希腊多名无政府主义者抗议疏散难民而闯教堂 被逮捕

据法国《20分钟报》7月31日报道,意大利警方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7月31日透露,26名无政府主义者当天因乱闯教堂,被该国警方逮捕。

上述26名无政府主义者因为抗议疏散被难民占有的建筑,而闯入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que)东正教堂,中断了正在举行的弥撒。警方消息人士称,这些活动人士扔在教堂里的小册子上写着,“与难民团结一致”。几分钟之后,他们离开教堂。

根据这位消息人士所述,反动乱力量立即赶赴事发现场,以扰乱宗教集会的名义,逮捕了包括9名外国人的这26名活动人士,其中4名德国人、1名瑞士人、1名奥地利人、1名西班牙人、1名英国人以及1名摩洛哥人。

警方怀疑这些人近期或许曾参加在塞萨洛尼基大学举行的“无国界”集会。该泛欧运动聚集了多个组织的活动人士,积极要求难民权利并倡导废除国界。

报道称,希腊政府日前疏散了塞萨洛尼基被难民占用的3座建筑,其中1座为孤儿院,属于主教辖区。(记者赵怡蓁)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