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人单身理由:男“没面包”女“没对象”

2016年08月01日09: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7月31日报道,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31日公布的“2015年全国生育情况调查”结果显示,男性受访者大多因经济问题维持单身,女性受访者则表示主要因未遇到合适的对象。

研究院针对全国30-44岁的839名未婚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就尚未结婚的理由,41.4%男性受访者的回答与经济能力有关,包括“收入不高”(10.9%)、“尚未解决住房问题”(8.3%)、“担心婚后生活开支压力大”(7.9%)、“工作不稳定”(5.7%),“没凑够婚礼经费”(4.4%)、“还没找到工作”(4.2%)。此外,还有“没遇上合适的对象”(17.2%)、“没有能接触异性的机会”(8.6%)等回答。

相比之下,女性受访者回答“还没遇上合适的对象”的比例最大,为32.5%。其后依次是“没有结婚的想法”(11.0%)、“更愿专注自己的事业”(9.2%)、“婚后难兼顾工作和家庭,认为婚姻会影响自己的社会活动”(7.7%)等。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受访者回答上述经济问题的比例总和仅为11.2%。(记者 魏悦)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