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今年上半年6名国际援助人员在索马里牺牲

2016年07月30日15: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摩加迪沙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6名国际援助人员在索马里牺牲,另有8人受伤,部分援助人员还遭到过绑架。

报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在索马里工作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共遭遇80起安全事件的直接冲击,这一数字已超过2015年同期。

报告认为,索马里国内的极端组织“青年党”为了扩大其政治影响,选择袭击国际援助人员,有时还绑架援助人员以图获取赎金,使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在索马里开展工作面临越发严峻的环境。

目前,非国家武装人员一直在索马里南部和西部进行道路管制,妨碍人道主义援助人员的行动及救援物资的运输。报告认为,索马里脆弱的安全形势,阻碍了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的开展,对索马里平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频频实施恐怖袭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铲除该组织,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记者王守宝 吴宝澍)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