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坦桑尼亚发现的飞机碎片“极有可能”来自马航370航班

2016年07月30日13: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9日发表声明说,经鉴定,坦桑尼亚此前发现的飞机碎片“极有可能”来自马航370航班。

切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对飞机碎片进行了鉴定检查,得出这一结论。之后,专家还将对这块碎片进行进一步检查,争取从中获取更多信息。

这块飞机碎片是今年6月在坦桑尼亚奔巴岛海滩发现的,通过外形推断可能来自飞机的机翼襟翼,而碎片发现地点与马航370航班客机残骸的漂移模型预测一致。

切斯特说,在此之前,已有一个碎片被确认来自马航370航班,另有4个碎片“几乎可以确定”来自马航370航班。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自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以来,澳大利亚一直主导在南印度洋的海底搜索行动。今年7月22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部长会议发布联合公报说,如果在当前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搜索区域内未找到马航370航班客机并缺乏新的可靠证据,搜寻行动将中止。

今年以来,南部非洲海岸不断发现马航370航班残骸。在留尼旺岛、南非、毛里求斯等地发现的数块残骸已被认定为来自马航370航班。(记者徐海静)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