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强调在尊重主权前提下寻找实现南苏丹和平的最佳途径

2016年07月3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7月29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29日通过决议,同意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任期技术性延长两周时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通过技术性延期决议后发言时表示,中方赞成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延期,支持伊加特斡旋主渠道作用,希望在尊重南国家主权前提下,寻找实现南苏丹和平的最佳途径。

刘结一说,中方密切关注南苏丹局势发展,希望南苏丹各方切实遵守停火承诺,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尽快实现局势稳定,共谋国家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地区国家为实现南苏丹和平与发展所作努力,支持伊加特斡旋主渠道作用。当务之急是根据南苏丹政治安全形势,在尊重南国家主权前提下,寻找实现南苏丹和平的最佳途径。

刘结一表示,近日南苏丹特派团遭遇袭击,两名中国维和人员为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国际和平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我们赞赏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为促进南苏丹和平进程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支持特派团继续履行授权。安理会在讨论特派团授权调整问题时,应加强同当事国和地区国家协商,听取其意见。特派团应加强相关能力建设,切实保护维和人员安全。中方愿就此同有关各方保持沟通。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