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越禁毒合作双边会议:中越禁毒合作为全球禁毒作出积极贡献

2016年07月30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3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第六届中越禁毒合作双边会议暨第三届中越边境地区联合扫毒行动启动仪式28日在越南庆和省芽庄市举行。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安国军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加强中越两国禁毒合作和提升中越合作水平对于两国禁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中越禁毒合作对地区和全球禁毒形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安国军说,越南已成为从“金三角”地区向中国运输毒品的中转站。从2015年初至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已查处与越南相关的毒品案件78起,涉案人员超过100人,查获毒品171公斤。

越南公安部警察总局副总局长佟大禄表示,越中两国都面临着跨国犯罪、组织非法制毒、销售和运毒活动增加,并更加复杂化的局面。他说,越中两国2015年在中国成都举行了第五届禁毒合作双边会议,并在边界展开了联合扫毒行动。2016年上半年,越警方查处涉毒案件超过一万起,逮捕涉案人员超过1.5万名,查获大批毒品。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两国涉毒犯罪形势、机场毒品查缉、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减少毒品需求、边境联合执法和人员培训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共同启动了第三届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

近年来,中越两国禁毒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先后抓获黄文谦、邓明珠等大毒枭,连续开展了边境联合扫毒行动,有力遏制了跨国毒品走私犯罪活动,促进了中越边境地区的社会稳定。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