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NHK:明仁天皇最快8月8日宣布退位 传位给德仁亲王

2016年07月29日14:58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日本NHK英文网站报道,消息人士表示,高龄82岁的现任明仁天皇最快可能就会在8月宣布退位,

报道称,明仁天皇据信已经告知日本宫内厅的亲信,他会将皇位传给德仁亲王。消息人士指出,已经在为28年的明仁天皇萌生退位的意图,是因为他想要在身体虚弱到无法负荷所有天皇事务前退位,明仁天皇据说已经告知家人他的决定。

消息人士还称,明仁天皇很可能会在临时国会和内阁重组后,在8月8日宣布他退位的决定。日本官员在考虑用电视直播天皇表达退位的演说,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天皇的想法,明仁天皇预计将在东京皇居发表10分钟的演说。

因为日本法律并未规范天皇的退位事宜,因此明仁天皇很可能会避免使用“退位”这类明确的字眼,但是委婉地表达他的想法。

如果明仁天皇果真在电视直播上表达自己的退位想法,这将是首次他在电视上发表演说,2011年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后,明仁天皇对民众发表的慰问谈话,是事先录制好的视频。(欧叶)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