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权观察:打击极端分子 数千孩童遭拘禁

赵怡蓁
2016年07月29日14: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于当地时间7月28日透露,在应对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与阿尔及利亚“博科圣地”极端分子威胁所执行的安全行动期间,数千名孩童遭拘禁,许多人受到虐待。

人权观察组织最新报告的文件证明,在6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遭到拘禁的孩童人数增加。这些国家包括阿富汗、刚果民主共和国、伊拉克、以色列、巴勒斯坦、阿尔及利亚和叙利亚。

人权观察组织倡议儿童权利负责人贝克(Jo Becker)表示,各国政府未经起诉就拘禁数千名儿童,拘禁时间通常可达数个月或数年,并让他们遭受折磨虐待。

此外,这份报告引述叙利亚人权团体违法事件纪录中心(Violations Documentation Center)的数据显示,叙利亚内战以来,至少1433名儿童遭到拘禁,只有436人获释。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