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俄使馆隆重举行建军八十九周年招待会

2016年07月29日07: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杨旭光武官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杨旭光武官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8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九周年招待会。招待会由驻俄陆、海、空三军武官杨旭光少将主持,驻俄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候任武官隗延伟大校等主要外交官出席。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俄外交部一亚局副局长什马涅夫斯基、俄联邦安全会议前秘书科科申、俄军事科学院前院长加列耶夫大将等俄方高级将领和政要,以及俄政府、议会、外交部、俄中友协、老战士委员会、驻俄外交使团和武官团、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和媒体代表等约400人应邀出席。

杨旭光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方重视与俄方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合作。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两军在高层互访、战略协作、联合演训、国际竞赛、军技合作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杨武官强调,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是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国军队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军队、特别是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共同构筑和平之盾,为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做出新贡献。中俄两军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国。

安东诺夫副部长代表俄方向杨旭光武官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九周年的热烈祝贺,高度评价近年来两国军事合作关系的发展,表示愿与中国军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军交往 和务实合作,为维护国际战略稳定与和平贡献力量。最后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健康幸福!祝愿俄中两国的友谊世代友好、源远流长!

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九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改革和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国防建设和军事改革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钦佩,盛赞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并衷心祝愿中国军队取得更大新成就。

建军八十九周年招待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建军八十九周年招待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安东诺夫副部长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安东诺夫副部长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