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政策刺激短暂推高韩国经济增速 年增3.2%

2016年07月2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8日电  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的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意外报喜,年增3.2%创2014年第3季来最大增速。

根据韩国央行发布的初估数据,韩国第2季GDP经季调后季增0.7%,优于第1季修正后的季增0.5%,并击败《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后的预估中值季增0.6%。若与去年同期相较,第2季GDP从前季修正过的年增2.8%,加速到年增3.2%,同样超越经济学家预期的年增2.9%,并创2014年第3季以来最大增幅。韩国这亚洲第4大经济体Q2的扩张速度快于预期,主要受惠于民间消费与资本投资转强。Q2民间消费季调后增长0.9%,Q1则为下滑0.2%;资本投资亦翻转Q1剧缩7.4%的颓势,缴出2.9%增幅,为2014年第4季以来最佳。

然而分析师表示,韩国出口仍不振,料使政府猛推财政刺激和货币宽松效果打折扣,经济成长动能不大可能延续到下半年,将增添韩国央行的降息压力。澳盛银行(ANZ)经济学家周二指出,“根据目前韩国国内及区域经济的趋势,GDP数字出奇的好确实令人意外,”若这股扩张动能还能持续下去,“那才更叫人吃惊”。澳盛报告预测,韩国Q2的成长劲道恐怕下半年就会转弱并一直到年底,这系基于全球贸易停滞,包括中国经济放缓,而且韩企尚不见全面改造。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