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今年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已达3000亿元

2016年07月2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8日电  今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明显偏多。民政部26日发布数据显示,截止26日9时,今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37亿人次受灾,1074人死亡,270人失踪,624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98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6月以来的全国灾害损失占今年灾害总损失的六至九成。

数据显示,全国共计1亿人次受灾,837人死亡,242人失踪,57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2528亿元。

根据民政部介绍,6月以来,灾情呈现四大特点:第一,华中、华东、华北地区受灾严重。其中,华中地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和农作物绝收面积占全国总数的4成以上,华东地区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占全国总数的3成以上,华北地区死亡失踪人口占全国总数近3成。第二,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同比偏多。6月以来,洪涝、风雹、台风和地质灾害造成833人死亡、233人失踪,占今年全国因灾死亡失踪人口总数的8成以上,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较同期均值增长近1倍。其三,受灾人员转移安置任务重。6月以来,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占今年全国总量9成以上,也是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较历史同期均值增长7成以上。其四,城市内涝严重。湖北、江苏、安徽、河南、河北、山西等地出现极端强降雨过程,导致武汉、南京、合肥等城市相继发生严重内涝,对市民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总体来看,今年因灾损失严重,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均为2011年以来最高值,且多集中于经济较发达,人口密度很大的地区。这也意味着,今年灾情对我国经济影响可能较大,下半年经济数据或有所体现。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