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呼吁国际社会谴责恐袭

2016年07月28日13: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叙利亚外交部27日致信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对近日发生在叙利亚多地的恐怖袭击事件进行谴责。同日,叙政府军再次敦促北部城市阿勒颇的武装分子放下武器。

27日,叙东北部城市卡米什利发生爆炸袭击,已导致48人死亡、140人受伤,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此外,首都大马士革本月24日和25日连遭迫击炮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叙外交部当天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的信中说,近日发生的袭击事件破坏了各方为实现停火以及重启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所作的努力,呼吁安理会采取措施,切断对恐怖主义的资金和其他形式支持。

与此同时,叙政府军直升机27日向阿勒颇的武装分子控制区投放传单,传单中要求武装分子认真思考自身命运,不要采取冒险行为,同时表示留给武装分子的时间已经不多。

阿勒颇市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目前叙政府军、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该市不同区域。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日前表示,希望于下个月启动第三阶段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叙政府已表示愿意无条件参加和谈。(记者车宏亮)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