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促进中英文化交流 2016美丽英伦摄影大赛启动

2016年07月2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左起为英国旅游局中国业务负责人Jo Leslie,2016美丽英伦摄影大赛评委会主席Henry Dallal,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Grange Hotel的董事总经理Tony Matharu(摄影:白天行)
左起为英国旅游局中国业务负责人Jo Leslie,2016美丽英伦摄影大赛评委会主席Henry Dallal,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Grange Hotel的董事总经理Tony Matharu(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7月27日电(白天行) 日前,“2016美丽英伦摄影大赛”在伦敦举行了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大赛旨在通过双向拍摄视角以及包括展览、深度参访、图书出版等系列交流活动,促进民间中英文化交流,加深中英人民之间的互相理解与友谊。大赛也将与英国旅游局即将推出的官方项目“Home of Amazing Moments”结合推广。同时,组委会特别与中国国家旅游局英国办事处联合主办了非竞赛单元“英国摄影师镜头中的美丽中国”。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英国旅游局中国市场拓展部负责人Jo Leslie、英国著名摄影师Henry Dallal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金旭在致辞时肯定了“美丽英伦”摄影大赛的意义和价值,他表示“去年习主席访英为中英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英国脱欧之后,中英关系对英国的稳定、发展也更加重要。让更多的中国人民更深入地了解英国、认识英国文化,不论对中英民间文化交流还是深入的经贸往来,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摄影这一艺术形式和载体,因其跨越语言障碍的优势,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媒体的普及,今日已成为日常生活中最被广泛使用的表达方式。世界各国的人民都很自然地通过影像捕捉和记录生活,表达以及分享个体对所处世界的观察与理解。摄影、在社交媒体分享,已经成为无数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之一。因此,通过图片分享的形式,去展现中国人镜头中的美丽英伦和英国摄影师镜头中的美丽中国,这个对比很有意义,非常有助于中英两国人民加深对彼此的理解和文化认知。”

Henry Dallal将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他在致辞时说,人类自古以来就对其它文化充满好奇,现代社会交通工具的发展为人们自由旅行穿梭于不同文化之间提供了极大便利,而相机则可以记载一些珍贵、难忘的镜头与瞬间,也是从个人视角去呈现文明的一种重要形式。他本人也曾多次去中国,对中国深厚丰富的历史文化充满激情和兴趣,也总是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他希望通过摄影这个形式,能够加固中英友谊的纽带,也能促进中英两国经济与文化的共荣与发展。

英国旅游局负责中国市场的负责人Jo Leslie在发言时特别提到,近几年中国至英国旅游的人数,每年都在以三倍的速率递增,足矣说明英国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她也很希望“美丽英伦”摄影大赛能够让更多中国人民分享到英伦之美,并吸引更多的中国人亲身来英国体验这个国家的魅力。

大赛将于10月31日截止征稿,并在2016年年底在中英分别举行相关摄影作品巡展。

(责编:刘乐(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