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东部遭遇火灾 焚毁土地面积近1400公顷

王莉兰
2016年07月27日16: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地方政府在当地时间7月26日表示,7月25日发生在西班牙东部地区的火灾,已造成近1400公顷土地被焚毁,一间自然公园受灾严重,军队已参与抢险救援。

报道指出,地方应急服务部门发言人称,此次发生在西班牙卡斯特利翁省的火灾起因尚不明确。火势蔓延迅速,日前已有3个市镇受到侵害。截至26日下午,焚毁土地面积已达1400公顷,约为纽约中央公园面积的4倍。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火灾尚未波及居民住宅区。

25日晚间,火势蔓延至西班牙埃斯帕丹塞拉利昂自然公园。这一公园为该地区第二大自然公园,园中有一片软木树林,众多野生动物如猫头鹰、狐狸和濒危蝙蝠等都栖居于此。

报道称,为遏制火势继续蔓延,相关部门现已派遣300名救援人员,其中包括130名军方人员,此外还有27架飞机和直升机参与救火。但上述发言人表示,该地区险峻的地形和茂密的植被无疑增加了救援难度。

事实上,西班牙很多地区都面临火灾的威胁,尤其是地中海沿岸、西北部加利西亚地区和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西班牙国家气象部门称这些地区近日来气候炎热干燥,因此极易发生火灾。(实习编译:陈雨桐 审稿:王莉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