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美首开防务技术会议 商讨战机技术转让事宜

李小飞
2016年07月27日12: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韩美两国27日发布消息称,防务技术战略合作机制首次高级别会议26日在美举行,双方商定继续讨论转让战机技术等防务技术合作事宜。

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黄仁武、外交部经济外交协调官李泰镐、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施大伟、负责军控与全球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高特莫勒出席会议。

据报道,韩方强调了美方转让研发韩国新型战机(KF-X)所需核心技术的必要性,美方表示希望继续讨论该事宜。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指出,韩美双方商定在KF-X技术转让问题上继续合作。另外,韩方还要求美国转让研发中高空无人机所需技术,美方说正在研究。

2015年11月,美国政府批准将涉及KF-X的21大项非核心技术出口韩国。2016年1月,韩国防卫事业厅将该21大项非核心技术细化清单交给美方。美方发送通知称,对目前可确定转移时间、水平和范围的项目完成了首轮具体化工作。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员工从4月开始向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转让开发KF-X所需技术。(李小飞)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