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破获向中国走私熊掌案件 涉案金额超410万元

翟潞曼
2016年07月27日11: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6日消息,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海关发布消息称,该部门与俄联邦安全总局地方管理局联合破获了一起从俄罗斯向中国走私熊掌等珍贵物品的案件,走私物品总价值超过4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14.8万元)。

消息中称:“联合行动破获了一起从俄罗斯向中国走私525个熊掌、3970块貂皮、2.4公斤玉石和猛犸象牙碎片的案件。走私物品总价值超过4100万卢布。已经对一名涉案的哈巴罗夫斯克居民以走私罪名启动两件刑事立案。”

消息指出,貂皮和玉石在一艘从哈巴罗夫斯克开往中国同江的拖船上被查获。船员交出了一袋貂皮和150公斤矿石。根据专家的鉴定,被鉴定的矿石样品中有一块玉石,其重量达到2.4公斤,价值超过3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034.5元)。查获的貂皮价值超过9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96.1万元)。

执法人员随后在哈巴罗夫斯克的一个车库内查获了准备运往中国的525件熊掌,总重量超过500公斤,另外还有一块猛犸象牙碎片。这块猛犸象牙碎片重量超过4公斤,价值超过1.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517.2元),属于文物,过境必须要有相关许可文件。(翟潞曼)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