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循序渐进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预防性外交模式

2016年07月27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长王毅26日出席在老挝万象举行的第23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王毅表示,中国是地区安全合作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一直高度重视论坛作用,积极参与论坛框架下的对话合作,自论坛成立以来已举办了40多个合作项目,每年主办的合作项目都占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在论坛所有成员中居首位,充分说明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东盟地区论坛发展。

中方认为论坛应将建立信任措施贯穿于论坛进程始终,在共识基础上循序渐进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预防性外交模式。各方应进一步加强对话合作,增进地区国家间理解与互信。

王毅表示,亚太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在全球格局中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同时也面临恐怖主义、自然灾害、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安全威胁等挑战。各国应集中精力,合作加以应对。中方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和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愿以这些新安全理念为指引,与各方加强论坛框架下的安全对话合作,共同推动论坛为促进地区和平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荣忠霞 陈健)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