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神奈川恶性杀人事件:凶手是否与吸毒有关?

2016年07月26日17: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许永新)7月26日凌晨2时45分左右,一名持刀男子闯入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残疾人福利院“津久井山百合园”内疯狂杀人,截至目前,致使男女共19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年龄最小的19岁。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为26岁的该福利院原员工植松圣,警方已将其逮捕。

据日本媒体报道,嫌疑人植松圣曾在2011年到当地小学进行了一个月的教育实习,老师和家长对他的评价都很好,说他“是一位好老师”。无独有偶,嫌疑人的邻居也认为他是一个性格开朗态度谦虚的好青年。4、5天之前还跟他打过招呼,并未发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平时他一个人生活,还经常在家中招待朋友,听得见欢声笑语。并称 “他一点也不凶,听到新闻后大吃一惊。”

但残酷的现实是,嫌疑人似乎对这些残疾人怀有强烈的杀意。据报道,受伤的人被转运到了相模原市及东京都等6家医院。受重伤的人伤口集中在颈部,伴有大量的出血。据进行手术的主治医师介绍,幸存的伤者勉强躲过了动脉等大的损伤。嫌疑人专门对准他们的颈部下手,感觉是有强烈的杀意。

根据报道来看,嫌疑人与这些受害者之间应该没有直接的冤仇,但又是什么原因使嫌疑人下此毒手呢?在被认为属于嫌疑人的推特账户主页背景中图中这样写道:“大麻并不危险”。他在辞职离开福利院时这样写道:“我是自愿离开的,有可能被捕”。他在2015年1月20日发的文章中,上传了自己的背上有纹身的图片并写道:“被工作单位发现了,我想用笑脸闯过这一关”。当今年7月23日在德国慕尼黑发生了枪击事件后,他发文称“德国发生枪击,要是玩具该多快乐”。他最后发文应该是在事件发生后的26日凌晨2时50分。他写道“希望世界和平。beautiful Japan!!!!!!”。还附上一幅自拍照。

其实,在今年2月份该嫌疑人就曾有过不同寻常的举动。犯罪嫌疑人植松圣今年2月14日下午3时左右曾到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众议院议长官邸,说有一封信要交给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信中列举多个残疾人福利院,并称能在这些地方杀人。于是警视厅与神奈川警方取得联系,由相模原市方面带嫌疑人接受诊断,并使其强制住院,在医院进行尿检时出现了大麻的阳性反应。他给众议院议长所写信件的全文也已公布,从信件内容来看,感觉不像是精神状态正常的人所为,因此此次行凶杀人,是不是与吸毒有关,可能成为今后调查的方向。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