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媒:中国2016第一季度再次成为拍卖市场领军人

2016年07月26日12: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5日消息称,在世界拍卖市场上,中国2016年第一季度再度超越美国,成为拍卖市场领军人。2016年第一季度世界拍卖市场成交额为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40.26亿元),中国拍卖市场以20亿欧元位居首位。

报道指出,2016年中国拍卖市场活跃,第一季度成交额为20亿欧元,同比增长20%。在2015年被美国超越后,中国于2016年再次在拍卖市场排行第一。

中国占世界拍卖份额的35%,这主要是因为香港拍卖市场活跃,香港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活跃的拍卖市场。

据报道,中国曾连续5年在拍卖行业位居首位,但2015年被美国市场超过。欧美拍卖市场普遍不景气,但在2014年和2015年拍卖成交额上升。法广表示,也因为要拍卖的艺术品相对减少,导致纽约和伦敦的拍卖行业绩不佳。(记者 王莉兰)

(责编:张可月(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