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防部:想方设法构建对话渠道 防长或再访星州

2016年07月26日10: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fnnews网站7月25日报道,连日来,韩国国防部竭尽全力说服庆尚北道星州郡居民同意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收效甚微。

韩国副防长黄仁武22日为收集民意前往星州,但因郡民反对情绪强烈无法对话,仅一日便返回首尔。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开展对话的条件尚不成熟,国防部将再想方设法构建对话渠道。

此外,文尚均还就韩国防长韩民求访问星洲的可能性表示,如有机会将成行。

此前,星州郡民曾为创造与国防部的对话进行了许多尝试,但当地民间团体“抵制‘萨德’部署星州斗争委员会”坚持“先撤回部署决定,再对话”的立场,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对话的难度。

有消息说,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总部计划于26日向星州派遣访问团。访问团将会见星州郡郡守金行坤,并与当地民间团体举行会谈。黄仁武也在访问团名单中。但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确定。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