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已回升至58%

2016年07月26日09: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7月22-24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8%。较7月3-5日日本参议院选举终盘形势调查时的数据(46%)上升了12个百分点,恢复到5月调查(56%)时的水平。内阁支持率在国政选举期间会呈现出下降的倾向。不支持率为35%,较终盘形势调查下降了1个百分点。

对安倍经济学“给予积极评价”的受访者占46%,较5月调查提高了8个百分点,回答“不给予积极评价”的占43%,下降了6个百分点。尤其在内阁支持层中,回答“给予积极评价”的占70%,提高了1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关于今后的经济,回答“不认为会变好”的占60%,而回答“将变好”的仅占28%。

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男女为对象,以随即拨号(RDD)方式通过电话实施。包括固定电话和手机在内,在2222个调查对象中共有1031人做出了回答。(王欢)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