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老兵组织反对在韩部署“萨德”

2016年07月26日08:3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美国非政府组织“保卫和平的老兵”日前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据报道,7月23日,“保卫和平的老兵”在其官方声明中做了上述表示,并认为在韩国部署“萨德”可能使美国与莫斯科、北京及平壤间的关系尖锐化。

  声明指出,“美国和韩国领导人证实了将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消息,并称此为防止朝鲜方面的威胁而采取的措施,但‘萨德’其实并不是用于保护韩国的,而是为了消除中国使用导弹的潜力,并保护在该区域的美国军事力量。”

  声明强调,“由此,韩国人民必须为‘萨德’系统付出最为庞大的代价,因为这一反导系统最终并不能够保护韩国的安全。”

  声明确认,美国“正在努力通过部署反导系统的方式来包围中国和俄罗斯”,破坏他们的国防潜力,并“加快世界上危险的军备竞赛”。

  7月初,美国与韩国政府达成协议,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理由是保护韩国免于来自朝鲜方面的威胁。俄罗斯与中国对这一做法表示坚决反对。

  “保卫和平的老兵”组织于1985年创立。该组织联合了美国参加过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以及波斯湾战争的军人,该组织反对扩大武装冲突,主张通过和平方式来解决矛盾。(记者王传军)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