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支持率反超希拉里 68%认为希拉里缺乏诚信

2016年07月2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6日讯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的民调,在结束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特朗普的支持率飙升至44%,超过民主党竞争对手希拉里的39%,领先了5%。不过,他们的支持率还将随着接下来的民主党全国达标大会而波动。而根据CBS周一发布的民调,在共和党党代会和希拉里宣布凯恩为副手后,特朗普的支持率从一周前的40%上升到42%。不过,希拉里的支持率也同样上升,接近42%。

CNN的全国民调没有足够的样本显示各州的支持率,也无法仔细解释为何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增。CNN民调自2015年9月以来,都是希拉里取得领先。这次民调是特朗普的首次超前。特朗普的领先主要归功于中间选民的支持度增加。有43%的中间选民表示,特朗普在克里夫兰党代表大会的表现,令他们更有力挺的意愿。特朗普在党代表大会后,形象更为加分。有52%的选民认为,特朗普竞选总统是为了图众人之利,而非一己之利,但只有42%的民众对希拉里有如此观感。

另外,多达68%的选民觉得,希拉里缺乏诚信。相较之下,觉得特朗普诚实可靠的比例,则从原本的38%,增至43%。不过,特朗普的支持者中也有不少人对党代表大会表示不满,58%的支持者认为在共和党代表大会花费了太多时间攻击民主党,18%认为特朗普的发言“糟透了”。不过,仍有40%认为特朗普演讲很精彩,45%认为反映了美国现状。(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