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议

2016年07月26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万象7月25日电  (记者丁子、张志文)7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老挝万象举行的中国—东盟(10+1)外长会议。

  王毅表示,中国将继续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与东盟以纪念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丰富和深化,迈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王毅就下一阶段中国—东盟关系提出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办好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对外传递中国和东盟致力于深化互信合作、维护地区稳定的积极信息。二是继续推进务实合作,使自贸区升级等成果尽快落地,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互联互通、海上等领域合作,塑造双方合作的新亮点。三是打造社会人文合作新支柱,以教育和旅游为优先方向,打造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支柱。四是深化政治安全合作,中方重申愿与东盟尽早商签“中国—东盟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支持东盟建立东南亚无核武器区的努力。五是培育次区域合作新平台,愿借助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为东盟一体化进程作出新贡献。六是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着眼大局,聚焦合作,妥处分歧,加快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东盟各国外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表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拓展,给地区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地区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东盟欢迎发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宣言》)的联合声明,认为全面有效完整落实《宣言》对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鼓励当事国通过对话协商以建设性方式和平处理分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