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大光就任越南国家主席

2016年07月26日00:2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河内消息: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5日在首都河内召开全体会议,选举陈大光为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随后在国会宣誓就职。

  据越南官方媒体报道,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当天呈请国会全体会议考虑选举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大光为越南国家主席,任期为2016年至2021年。

  越南国会随后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投票选举国家主席。根据计票结果,494名国会代表中的487名参加投票,陈大光获得绝大多数赞成票,赞成率达98%,顺利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选举结果公布后,陈大光在国会宣誓就职。他表示将忠诚于国家、人民和越南宪法,努力完成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他也对国会选举他担任国家主席职务表示衷心感谢。

  陈大光1956年出生于越南北部宁平省,曾任越南公安部部长等职务。今年3月越南国会免去张晋创的国家主席职务后,陈大光被提名为国家主席的唯一候选人。

  越南于今年3月至4月间举行第十三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选举阮氏金银为越南国会主席、陈大光为国家主席、阮春福为政府总理。根据越南相关法律,上述领导人的任期应截至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

  本月底召开的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将重新选举产生包括国会主席、国家主席、总理在内的越南国家领导人。会议还将审议今年上半年越南社会经济情况和国家预算实施情况报告,并对实施下半年社会经济和国家预算计划提出意见。(完)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