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正努力推动同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2016年07月2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5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已经着手与中国商讨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和企业将有望通过这项宏伟的双边协定更便捷地参与英国经济。

哈蒙德对BBC表示,尽管退出欧盟后,英国经济将出现短时间震荡,但现在该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谋求“新机遇”的时候了。目前,中国是英国最大的投资方之一。哈蒙德指出,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问题上,欧盟也不处于“惩罚情绪中”。哈蒙德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接受现实,并把退出欧盟后短期对英国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从长远上实现获益最大化。”哈蒙德承认,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后,全世界是有一股对英国的“失望情绪”。

报道称,中国国家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说,中国商务部希望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现在,英国财相哈蒙德也透露说,英国同样热切希望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行规模如此巨大的谈判,对于英国来讲也是第一次。(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