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盟秘书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阿中未来合作

2016年07月25日09: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盖特24日表示,他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未来阿拉伯国家同中国之间的合作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盖特在第27届阿盟首脑会议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中之间已经有中阿合作论坛这个平台,最近刚刚举行了部长级会议。他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好,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阿拉伯国家非常愿意同中国加深各方面合作。

关于即将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盖特说,目前确定将有10名左右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出席峰会。在峰会筹备会议召开期间,与会各国代表已就多个议题达成共识。他指出,峰会将通过多个决议,发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多个层面的《努瓦克肖特宣言》,以回应阿拉伯世界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

第27届阿盟首脑会议将于25日至26日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举行。盖特曾担任埃及外长,于今年7月正式出任阿盟秘书长,成为阿盟第八位秘书长。(记者程帅朋 王猛)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