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悉尼一小学拟禁止集会中鼓掌以尊重助听器佩戴者

2016年07月2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北区的依拉诺拉高地小学因一名教师佩戴助听器并对噪音敏感,向学生下达“拍手禁令”,要求用“安静地喝彩”代替,在当地引发社会关注。

新南威尔士州教育厅发表声明称,依拉诺拉高地小学的该教师因对噪音严重敏感,有听力问题,所以学校禁止在学生集会中鼓掌,来减少对该教师造成的不适,但数周才禁止一次。学校其它活动并没有限制学生鼓掌和喝彩。

依拉诺拉高地小学也告知学生父母,在学校集会中禁止鼓掌是为尊重学校内对噪音敏感的成员。但目前,校方已将关于“鼓掌禁令”的相关信息从网站上移除。

新州教育厅长艾德里安·皮蔻利对此“禁令”表示支持,他认为这是对残疾教师包容和尊重,这些细微的改变能帮助使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另外,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多所学校也有着不同的“禁令”。悉尼西北部的滕纳姆女子中学要求教师禁止使用“女孩”、“女士”及“妇女”等强调性别的词汇;维多利亚州的吉朗小学在今年4月下达禁止学生拥抱的校规,要求用其它方式表达情感;墨尔本的圣帕特里克小学也要求学生用击掌或握手以代替拥抱。(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