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斯恐袭事件拦车英雄详述恐袭经过

2016年07月22日15: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7月14日法国尼斯遭遇恐怖袭击事件,事发时一辆摩托车冲出,阻拦了袭击行人的卡车,才让警察得以击毙凶手。21日晚间,这位拦住卡车的英雄现身法国电视二台,还原了尼斯恐袭时的惊险场面。

弗兰克,49岁,是尼斯机场的工作人员。当晚他原计划和妻子、儿子去看烟花,但到达英国人漫步大道时,烟花早已结束,不少人正在往外走。这时制造恐袭的卡车出现。

“卡车的速度非常快,时速大约在80到90公里,有人被撞倒,人们四散奔逃,我立即意识到这是在杀人”,弗兰克说。

从目击者当晚拍摄的一段视频看到,弗兰克安顿好妻儿后,独自驾驶摩托车加速追上卡车,在卡车车头处将摩托车塞入卡车左前轮,趁着卡车速度受阻爬上了车门。

据弗兰克描述,他当时与行凶者抢夺方向盘,凶手持有枪,这致使弗兰克随时面临生命危险。弗兰克与凶手对峙不久后,警察开始进攻卡车,弗兰克感到车速逐渐变慢,趁机滑到车底,之后被警察从车轮下救出,凶手在三名警察的密集火力下丧命。

当记者问到是否觉得自己是英雄的时候,弗兰克表示,自己只是普通公民,事发时并未多想,只想减少路人受伤。“如果我不拦住他,这辆车会开得更远,”弗兰克说。

在尼斯恐袭中,卡车在人群中拖行近两公里,共造成84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记者应强)

(责编:张可月(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