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被曝严重摔伤 或职位不保

2016年07月22日09: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7月20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再次因为爱好的骑自行车运动摔伤后,一直有传言称他伤势严重导致“卧床不起”。

报道称,谷垣祯一16日在东京骑自行车运动的时候意外摔倒,住进了东京的医院。自民党方面曾针对此事说明称“伤势并无大碍,是为了保险才住院”,但谷垣祯一却缺席了19日的自民党总务会。而且据说已经转院。

据执政党责任记者透露:“谷垣祯一最初住进的医院是东京有名的综合医院,有许多优秀的医生。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根本并没有转院的必要。谷垣祯一新转入的医院拥有最新的理疗设备,因此日本政界突然开始盛传‘谷垣祯一似乎脊椎受伤严重,因最初送往的医院处理不了,所以转入了专门医院’、‘伤势严重,导致卧床不起了’等流言。”

在自民党总务会上,代理干事长细田博之致辞称“希望党内事务不受影响”,然而并无说明谷垣祯一的受伤程度及恢复党务等相关情况。由此以往,必然会对8月上旬的内阁改造与党员人事变动产生影响,自民党内已经开始议论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相岸田文雄、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等新的干事长人选了。

另一方面,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在20日的记者会上,针对谷垣祯一的受伤情况称“自民党会在必要的时候公布,对于党员人事变动没有直接影响”。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