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两名警员因索贿70元被捕入狱七年

2016年07月21日23: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1日电 (刘畅) 20日,南非Mount Road警局两名警员因在执勤时收取一名司机的贿赂被伊丽莎白港商业犯罪法庭判处二人入狱7年,缓期5年。

据悉,Mziwandile Mventshana中士(43)和同事Khayalethu Hlamvana(37)曾在2014年12月30日执勤时,拦停一辆轿车并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过检测,25岁司机的酒精含量超过规定标准。Mventshana则提出,向该名司机索贿100兰特(约合人民币47元)及饮料,便将他放行。

Mventshana与Hlamvana协商后,将索贿价格变为200兰特(约合人民币94元)。然而该名司机将身上仅有的150兰特(约合人民币70元)上交给两名警员后,前往Mount Road警局报案。飞鹰组随即对二人展开调查。

据了解,在飞鹰组对二人的调查期间,飞鹰组还接到关于二人的类似案件举报。Mventshana与Hlamvana在2015年4月15日被捕,2016年5月6日被定有罪。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