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外交部副部长:美国应就规范与伊朗银行交易问题作出解释

2016年07月20日16:4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核谈判高级代表阿巴斯 阿拉克奇19日在维也纳表示,伊朗核协议各签署方对于规范与伊朗的银行交易这一问题没有统一立场,美国在此问题上尤其应当给伊朗一个合理的解释。

阿拉克奇是在当天开始的由伊朗核问题六国(安理会五常加德国)和伊朗参加的伊核全面协议执行以来的第二次联合委员会会议上做上述表态的。该会议每3个月在维也纳召开1次,旨在就伊朗核协议实际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商。

阿拉克奇表示,本次会议给予所有与会方一次很好的机会充分考虑解除阻碍全面执行伊朗核协议的障碍。会议上,一些代表敦促美国应通过理顺与伊朗的交易渠道为伊朗恢复与外界的银行联系提供便利,但会议并未就与伊朗恢复银行交易的途径这一问题达成一致。

阿拉克奇还说,一些与会代表认为,当前的形势尤其是美国财政部在国际范围内制造的氛围并没有为愿意接触伊朗市场的公司提供必要的确定性,而必要的解释可有助于消除他们当前的各种疑虑和不确定性。

据悉,由于目前美国仍保留了对伊朗的部分金融制裁,目前欧洲一些大型银行机构以及知名企业对进入伊朗市场持观望态度。(记者 雷湘平)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