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比尔·斯文尼:让奥运会帮助弥补社会裂痕

2016年07月20日14: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比尔·斯文尼说,“脱欧”公投让英国社会出现了裂痕,他希望通过英国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帮助英国人民重新团结在一起。

斯文尼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英国“脱欧”,让不少英国人很受伤。记者问,英国代表团如果在里约创造佳绩,能否给英国增添信心时,斯文尼回答说:“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我们的责任,但是我相信这肯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他还说,穆雷第二次赢得温网男单冠军时,全国上下的兴奋心情说明体育能够帮助人们团结在一起。“毫无疑问,公投给我们的社会造成了一定的分裂,如果我们做好了,肯定给整个社会带来庆祝的机会,让他们不再过多地担忧未来。”

“奥运会伟大的地方在于,为全世界不同背景、不同地区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最好的舞台,让他们聚集在一起,参加如此多的运动项目。因此如果我们发挥得好,肯定可以让国家更加团结,让整个国家再次感到自豪。你也可以让人们重新找到4年前举办伦敦奥运会时的自豪感,我想两年前索契冬奥会期间人们已经感受过一次了。里约是一个伟大的地方,相信这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相信整个英国都会支持我们。”

今年58岁的斯文尼在2013年底就任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担任彪马公司的商务总监。过去3年来,他负责英国奥委会的日常运营,带领英国代表团筹备和参加了索契冬奥会、南京青奥会和首届欧洲运动会。

据斯文尼预测,英国运动员期望一届在本土之外最成功的奥运会。“只要赢得的奖牌数超过47块,我们就能创造历史,里约就能成为我们在本土之外做得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因此我们的目标是48块奖牌,赢得这个数就算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能够创造一项英国体育历史的纪录并不容易,现在我们有这样的机会。”

当被追问到英国代表团的具体目标时,他说:“赢得48块奖牌我想是没有问题的,但奖牌数超过65也是很有可能的,当然能够在48到65之间我们就已经非常兴奋了。”

4年前在伦敦,英国运动员共赢得65块奥运奖牌,8年前在北京赢得47块奖牌。

斯文尼说,伦敦奥运会之后,英国奥委会在新的奥运周期得到了与之前一样的预算支持,这在任何其他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里大概都是没有的,很多国家都在举办过奥运会之后就不再在财政上支持本国运动员。“但如果以为我们会取得和4年前一样的成绩,我会给这样的想法泼点冷水,因为主场的优势不在了。不过伦敦奥运会给我们设定了一个很高的目标,这给了我们压力,但也激励运动员刻苦训练,也让我们不断投入人力物力以保证整支队伍保持很强的竞争力,这都是好事情。”

英国出征里约的运动员人数为364人,斯文尼说这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英国队境外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英国运动员届时并不全部住在奥运村内。“我们同时将派出大规模的服务队伍前往里约,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希望给他们创造一个最好的环境,让他们发挥出最高水平。”(王子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