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新首相“换房”,竟是为了豪华厨房?

2016年07月20日13: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伦敦唐宁街10号是英国首相官邸,但由于房屋空间有限,过去三名首相都不住这里,新上任的特雷莎·梅也作出同样选择。她的办公室18日证实,这名女首相将搬到隔壁,入住楼上公寓较为宽敞的唐宁街11号——财政大臣官邸。

新任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则跟她“换房”,将住在面积相对较小的唐宁街10号。法新社说,11号公寓的“顶配”厨房或许是让酷爱烹饪的特雷莎·梅“动心”的原因。首相与财政大臣“换房”有先例。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以家庭成员多、需要更大空间为由,选择同当时尚无子女的时任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交换住所。布朗继任后则搬回了唐宁街11号。刚刚卸任的前首相戴维·卡梅伦也和家人居住在唐宁街11号。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夫人萨曼莎·卡梅伦在豪华厨房招待客人。

正是卡梅伦一家居住期间给11号公寓安装了豪华厨房。英国首相府说,特雷莎·梅将于近期入住。作为首相,她还可享用伦敦郊外的契克斯首相别墅。(记者陈丹,编辑朱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