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6个月

2016年07月20日12: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20日凌晨投票通过法案,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6个月。

据报道,鉴于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近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国民议会投票批准将本应于本月26日结束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2017年1月底。

这是法国国民议会第4次通过延长全国紧急状态的相关法案。根据规定,国民议会通过的这一法案还需得到议会参议院的批准。

全国紧急状态允许警方在“面临威胁安全与公共秩序的危险”时立即采取必要的行动和措施。

当地时间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一辆卡车冲入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观赏烟花表演的人群中,造成至少84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袭击者是其成员。

袭击事件发生后,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将继续维持最高警戒水平。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此后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之下。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