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微调内阁成员 今日宣誓就职

2016年07月19日1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9日电 19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与其新内阁成员在首都堪培拉向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宣誓就职。18日,联盟党党内会议结束后,特恩布尔宣布了新内阁名单,较上届内阁有所微调。

多位上届内阁部长职位略有调整。例如,原环境部长格雷格·亨特改任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原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则改任国防工业部长。新内阁也不再单独设立环境部长,由原资源、能源和北澳大利亚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任调整后的环境和能源部长。

多位国家党参议员也获得升职。如国家党副党首菲奥纳·纳什将在连任区域开发部长、区域通讯部长的同时,还担任地方政府和领地事务部长。国家党议员马特·卡拉万也升任至内阁,任资源和北澳大利亚部长。

其他内阁重要职位仍保持不变。如副总理兼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国防部长玛丽斯·佩恩、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等都留任原职。

自7月2日晚联邦议会选举投票结束开始计票以来,联盟党已获得众议院半数以上的76个席位,以微弱优势组成多数派政府。参议院席位计票仍在进行中,最终结果预计月底才会揭晓。(实习生 郭芊)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