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显示:俄民众参与杜马选举积极性下降

2016年07月19日08:4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列瓦达中心今天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俄罗斯人对俄下院议会选举的兴趣普遍下降。2011年10月俄议会大选前的民调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议会选举是值得关切的国家大事,而2016年6月的民调显示,只有45%的民众有兴趣讨论议会选举。

今年5月列瓦达中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俄罗斯人表示愿意参加议会选举投票。俄社会学家认为,民众选举热情下降的原因是时逢休假季节,同时缺少政治纠葛话题。

另外,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7月17日拒绝审理俄共议员提出的关于取消禁止选民和社会观察员出现在计票检查站的质询。俄《生意人报》报道说,某些俄议员认为,不允许选民和观察员进入计票现场无法使其发现和确认违反选举规则的情况。俄第12界杜马选举将于9月18日在全俄39个行政区举行。(记者汪嘉波)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