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未来领袖青春使者”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开幕

2016年07月1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2000多年前,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东南沿海,经过中南半岛和南海诸国,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抵达东非和欧洲,成为中国与外国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并推动了沿线各国的共同发展。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团结凝聚一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京精英,让外籍青年全面认识中国,培养对中国的朴素情感,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将于7月18日-28日举办“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

7月18日,“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隆重开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5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中外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将继承先辈们文化交融、合作共赢的精神,开启一段难忘的海上丝绸之路旅程。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代表主办方致辞,希望营员们通过这个平台全面了解“一带一路”的历史变迁和未来发展,在学习交流中开拓思维、增进友谊,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青春使者,成为“一带一路”新格局建设的未来领袖。

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蒙古、中国香港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营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贾波向营员代表收齐来自波兰、乌干达的营员代表点燃“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火炬,并将火炬依次传递给主办方和使馆代表,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活动隆重启动。

据介绍,“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共有20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精英代表参与了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参观访问的城市更多,更加突出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更加突出跨文化交流和营员的参与性。(记者 张可月)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