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惊现“超级细菌”,里约海滩还能办奥运吗?【2】

2016年07月18日1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现在海滩情况如何?】

研究人员收集样品的弗拉门戈海滩和博塔弗戈海滩一般在旁边人行道锻炼的人较多。按照计划,在位于弗拉门戈海滩的格洛丽亚码头将举行奥运帆船比赛,而科帕卡帕纳海滩、依帕内玛海滩和莱布隆海滩是里约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其中科帕卡帕纳海滩东部将举行沙滩排球比赛,西部水域将举行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项目。

在科帕卡帕纳海滩6号救生台附近有一个鱼市,每天早晨渔民们带着打捞上来的鱼到这里售卖,渔民们看上去都很健康,鱼市销售状况也良好。渔民塞萨尔·卡多佐说,鱼的多少和大小主要看季节,水温高的时候鱼比较少,水比较冷时鱼特别多,对我来说水质影响不大,一切正常。

里约是全球著名旅游城市,在这些海滩平时游人总是很多,喜欢锻炼的里约人也经常在海边跑步或者在沙滩上开展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板羽球等运动,或者就是在海滩休闲晒太阳。记者周末有空时也会和朋友们一起在科帕卡帕纳海滩打沙滩排球,并没有见到游客减少的现象。

不过来过里约海滩的人就知道,里约的这些海滩通常风浪较大,并不是很适合游泳,大多数人只是在沙滩上休闲,而如果要下海运动,主要是冲浪。

海滩查出“超级细菌”的消息最早是在6月初披露的,当时里约州环保局迅速做出了回应,在7月初美国媒体又对这条消息进行了报道,但事实上没有新的内容。里约当地人对这一消息几乎没有太多关注。(赵焱)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