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谢中国人民毫无保留的帮助和服务——卢旺达医院获中国捐赠医疗器械

2016年07月18日12: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月15日,在中国援助卢旺达药械捐赠仪式上,马萨卡医院院长马塞尔(左)与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队长白月握手。 新华网发

中国援助卢旺达药械捐赠仪式15日在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郊的马萨卡医院举行。

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队长白月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向卢旺达提供了长期的、真诚的援助,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展开医疗援助与合作。白月介绍说,中国援助卢旺达的这批医疗器械主要是外科常规手术器械,其中包括骨科、眼科、妇产科等重要科室一直缺乏的器械和用品。

马萨卡医院院长马塞尔感谢中国对卢旺达的医疗援助,高度赞扬中国第17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出色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中国的援助改变了马萨卡医院外科无手术的局面。他指出,中医把针灸、按摩、刮痧等中国传统医术带到卢旺达,造福于当地居民。中国对卢旺达的援助和支持使当地民众深深感动,这样真诚的友谊弥足珍贵。

马萨卡医院是该地区最大医院,由中国政府援建,于2009年底动工,2011年8月18日开始正式投入使用。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派医生长驻该医院,协助当地医生为民众提供诊疗服务。医院近期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床位将从目前的130个增加到1300个,卢旺达医学院也将搬至该医院。届时,马萨卡医院将升级为融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医疗中心。(杨孟曦)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