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美拟史无前例分阶段评估萨德落户地电磁波危害

2016年07月18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官员17日表示,韩美军方将讨论分三阶段对萨德反导系统落户地星州进行环境影响评估、检查雷达电磁波危害的方案。

据了解,三个阶段具体包括部署前、部署后以及萨德基地建设阶段。此举旨在打消当地居民对雷达电磁波危害性的忧虑。韩联社指出,雷达部署后进行环境影响评估是韩国空军雷达和防空基地史上前所未有的事例,这表明韩国军方高度关注电磁波危害性引起的争论。

韩国政府还会在向驻韩美军提供星州郡星山炮队的地皮前,进行环境影响评估。韩国军方人士表示,因环境影响评估项目中包括电磁波干扰,将对电磁波的影响进行评估,军方会邀请该领域最高权威人士公正客观进行评估。

韩美两国军方将召开《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设施地区小组委员会会议,讨论提供地皮及环境影响评估事宜。【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