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华侨华人发表联合声明

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南海权益 

2016年07月17日09:56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经济日报柏林电 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多家旅德华侨华人社团在南海仲裁案所谓仲裁结果公布后举行座谈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声明说,一个临时组建的仲裁庭,就菲律宾前任政府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作出所谓裁决,企图损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旅德侨界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声明指出,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和开发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最早并持续、和平、有效地对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行使主权和管辖,确立了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相关权益。中国对于南海诸岛的主权无可争议。

声明表示,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旅德侨界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立场及行动,支持中国政府继续与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愿积极客观地向所在国民众介绍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事实真相,切实维护国际公道与正义。 (记者王志远)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