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石油从南苏丹撤出非生产人员 并帮助其他中企撤离

【查看原图】
7月16日我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王毅与中石油尼罗河公司负责人在苏丹喀土穆机场共同迎接撤离人员
7月16日我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王毅与中石油尼罗河公司负责人在苏丹喀土穆机场共同迎接撤离人员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6日21:47

人民网喀土穆7月16日电 (记者 李逸达)当地时间16日中午12时,又一架从南苏丹首都朱巴起飞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包机降落至苏丹喀土穆机场,包括22名中石油员工及其他中资机构人员在内的48人从南苏丹完成撤离。

7月8日,南苏丹再次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后,中石油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安排在当地的中方非关键、非生产员工撤离。12日至16日,该公司在首都朱巴和油田区工作的191名工作人员分别乘坐7架包机,陆续安全撤往苏丹、肯尼亚等国。据悉,大部分撤离人员将回国休整,其余将前往其他海外项目继续工作。目前,南苏丹北部地区局势大体平稳,中石油南苏丹油田项目仍在保持基本正常运作。

据中石油尼罗河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贾勇介绍,南苏丹朱巴等地再度爆发冲突后,中石油总部高度重视在当地员工人身安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相关资源,安排相关人员撤离,在此过程中,我驻南苏丹、苏丹、肯尼亚等使馆提供了大量帮助,保障撤离行动高效有序进行。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代表,中石油在撤离过程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除自身员工外,还帮助山东高速、山东国际、远大石油等中资机构人员150余人共同撤离。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