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扣押美国广播理事会主席谢尔

2016年07月1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5日讯 据美国媒体7月14日报道,美国广播理事会主席、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高管杰夫·谢尔7月12日乘飞机到莫斯科出差时被俄罗斯拒绝入境,而且被扣押在机场数个小时。

报道说,谢尔因为领导反俄宣传而被列入禁止入境的个人名单。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当局12日把谢尔从机场抵达旅客的排队中拉了出来。谢尔称,自己被锁在机场的一个房间里好几个小时,然后当局把他押送到一个飞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俄罗斯方面告诉他,对他的禁止入境命令是永久性的,也就是“终身禁令”。

谢尔13日到达西欧时对记者称,“一名武装警卫早上大约五点钟来叫我,然后押送我上飞机,安排我坐下。”“他把我的护照给了机长,并说在到达丹麦之前不要把护照还给我。场面非常令人尴尬。”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Mark Toner)表示,美国已经表达对此事的关切。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宣布,谢尔被禁止入境的原因是美国政府机构的“宣传者”。这次禁止入境的命令是对美国对70名俄罗斯人实行旅行制裁所作的报复,其中有几名俄罗斯的高级官员。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强调,“制裁从来都是双刃剑。任何人对俄罗斯采取制裁行动应该小心反措施很快就到。”

广播理事会是美国之音、自由欧洲电台等政府广播机构的领导机构。谢尔还兼任全国广播环球公司媒体集团董事长的职务。(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