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与菅义伟“互撕” 扬言8月辞职

2016年07月15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麻生太郎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7月1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预定于8月3日开始进行内阁改造。近日,副首相兼财务相的麻生太郎不断放风称,自己8月会辞职。那么,麻生是真的要辞职吗?这其中到底有何缘由呢?

据悉,在安倍决定延迟消费税上调和不解散总选举时,麻生就气急败坏地说“这不是在玩我吗!”,但事后又与安倍重归于好。据一名日本财务省相关人士透露,在这次参院改选中,麻生再次恼羞成怒,原因在于麻生全力支持的自民党候选人中西健治身上,中西来自于神奈川选区。

可是,出生于神奈川选区的强权人物,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及其后援会却大力支持公明党候选人。由于菅义伟的关系,在改选的4议席中,公明党有两人当选。中西健治沦落到第四名,以微弱的票数超过第五名的日本共产党候选人。

麻生派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道,在选举期间,麻生曾咬牙切齿地说道“菅义伟凭什么只支持公明党?”

据称,麻生和菅义伟原本关系就不好。而麻生的主张“降低税率”和“延迟消费税上调”都被菅义伟打击。麻生向安倍进言的“众参两院双重选举”,也受到菅义伟的强烈反对。在这三轮较量中,败下阵来的麻生早已怒不可遏。自然,参院选举神奈川选区事件成为一个导火索。

一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麻生到处宣扬要辞职,目的是希望传到安倍的耳朵里,借下个月的内阁改造,让安倍在自己和菅义伟中二者选一。

据悉,菅义伟是历任官房长官中任职时间最长的,被称为“安倍内阁头号人物”。日本国民更是称他为“台面下的首相”。众所周知,作为盟友的麻生和手腕强硬的菅义伟是支撑安倍政权的两根大梁。那么,在8月的内阁改造中,麻生和菅义伟,谁会消失不见呢?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